哲学家2510

海盐味年糕

【一发完】【泰奎】暗恋日记

女生视角,档你BE预警,一发完。


小红心小蓝手或许能给我安排上吗?


暗恋日记


01

你知道怦然心动的感觉吗?

我知道。



02

我随着指示来到了考试场所,那是中考的最后一个考试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叫“崔范奎”的男生。



我确实没有想到这个叫崔范奎的人是一个男孩子,还是这么帅气的男生。他坐在我的后面,戴着眼镜和旁人说笑。



心间突然拂过一丝柔软。



他坐在椅子上,一手拄着下巴,神情放松,眼神微眯着听着别人说话,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,才会回头应上两句,他很漂亮,不是贬义词,也没有女化的意思,就是漂亮。



初中三年,我从春心萌动,却在中考最后一个科目的考场上,似乎明白了一见钟情。



我之前听过这个名字,他眸中带着笑意,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反射出温暖的光。



他五官挺拔,黑色的发色贴着额头乖乖顺下,有时还会作出傻傻的神情,发出夸张又奶气的笑声与所有人打成一片。



这个男孩子很干净,又很亮眼,让人忍不住看向他。



我坐上了,我的位置离他更近了一些。



“诶,同学。”他戳了戳我“你是六中六班的呀?”



我一时不知所措,礼貌的点了点头。



“你认识姜泰现吗?他在哪个考场啊?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语调上扬着说“我问过其他人了,他们说不知道,我打听到你和他关系不错,你知道吗?”



“好像是第五考场。”我借着这次机会近距离看向他,他眼中含着好奇和笑意,灵动的像一个仙子。他向我露出大大的微笑。“谢谢你啦!”



说罢,便转过头去继续和朋友聊天。我回过神先确认了几十遍姜泰现的考场,又后悔没多说几句话。



但这种情绪很快就消散了,因为考试开始了。



我原以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,没想到我会参与进他的人生。



03

我和他分在了一个班。



我们的考场是重点高中的考场,我们两个差一点都没考上,进一个班似乎理所应当。



“早啊。”姜泰现过来和我打招呼道,我点头回应。他和我是很好的朋友,这一次被分到了一个班。




“姜泰现!!”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叫住他,我随声源看去便是一愣。



我感觉我的心跳都不受控制了,手脚冰凉,不敢去看他。



是崔范奎。



他们两个聊了什么我并不了解,但还是厚着脸皮站在他们两个的身旁,直到回家他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循环播放,不厌其烦。



回家后我拿起手机,发现我被拉进了班级群,联系人一栏已经有好多申请,我一一点开,没有感情的瞟一眼就同意。



我按顺序滑下去,下一秒愣住了。



我打死也不会想到崔范奎主动加我了。



我手指尖微微发抖,点击同意。



“晚上好,我叫崔范奎,是你的同班同学,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?”



我整个人都傻了,那一刻,我在心中幻想了无数玛丽苏片段。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尽量用高冷的语气回应。



“嗯,我认识你。”



“诶,你和姜泰现很熟吗?”



我一愣,斟酌着用词,为了满足我心中的罗曼史,我厚着脸皮回答。



“关系挺好的。”



我没有想太多,新班级新同学,想短时间了解一个人,只能从别人对他的评价得出。



“我就说嘛,我看你们俩关系挺好的。”



“对了,你是不是那个考地理时坐我前面的女生啊?”



他想起来了,他想起来了!我深呼吸一口气,却还是没能让心脏平静下来。



“这么说来,我好像记得有个人问我他的考场。”



“是我没错了,真巧,缘分呢!”



那一刻,我真的以为我们两个有爱情故事要发生了。



04

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,心脏还没有缓过来,我再看了一遍昨晚的聊天记录,确认昨晚的场景不是梦。



中午的时候老魏让我出来和同学们一起去喝咖啡,当我们俩到达目的地时候,她们已经到了。



她们正讨论着新同学,我无比希望她们能说到崔范奎,我迫不及待地想了解他,她们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,不知是谁的带领下讨论起了他。



“崔范奎,我初中一个班的校草,当初就一帮小姑娘喜欢他。”



“哎。对我认识的二班和六班的那谁昨天都吵着我要他的的QQ。”



“我昨天去加他了,到现在都没同意,是不在线吗?”



“唉,我说句实话啊。”那个和崔范奎之前一个班的女生说“我和她初中三年同学,他真的特别不愿意加别人好友,平时死缠烂打加他的,他加完之后,过几天就删,毫不留情面。”



“真假的啊,他不像是那种人呢。感觉挺好相处的。”



“这怎么还不信呢?他昨天在班级群里聊的多欢,在场的都说说你们昨天都谁加他好友了?同意了吗?”



帅哥的吸引力是很大的,几乎不少女生都尝试着加了他,结果很明显。



我拿出手机再一次回想:他是主动加我的,主动和我聊的天。



居然还有一丝窃喜,满足了我的虚荣心。



05

开学后一段时间,我和他渐渐熟了起来,他有时候也会主动找我聊天,甚至有时候我和姜泰现一路回家的时候,他都会加进来。



他笑的肆意又阳光,暖进人的心房,就如天上的太阳,发着热烈的光。



我拼命控制自己的视线,害怕他察觉到我那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
我长得不好看,又没有女孩子气,初中的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欢我,甚至当着我的面拿我的相貌开玩笑,对我翻白眼,孤立着我。



但他不一样,他不仅愿意和我聊天,而且还愿意和我做朋友,有时候为了引起他的注意,在发零食的时候故意落下他,他就会用委屈的表情说,怎么没有我的呀?然后缠着我明天补上。



他长的文静,但是也会野着性子和同学们闹来闹去,男生女生的人缘都好不得了。



有人说一个人大笑时会看向喜欢的人。



那时候我才知道,是真的。



06

有一天同桌姜泰现突然问我“你觉得崔范奎怎么样?”



姜泰现和崔范奎是现在班级中玩的最好的两个男生,他的发问不仅让我一愣。



“人很好,长的帅,学习成绩也不错。”



姜泰现了然,点了点头,他应该不知道我心中的小九九,我自以为是,认为丑小鸭的春天要来了。



之后老魏和我说她们几个女生前几天加上崔范奎后才聊几句,今天就全被删了,问我我被删了没。



我打开手机,两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晚,他求我用支付宝给他买点东西。



没删,我让自己用平静的语态回复。



果不其然,老魏露出了惊讶的脸色,脸上还带着八卦的微笑说道:没想到你们俩关系挺好啊。



没有,就一般,他昨晚刚求我办事儿,可能不好意思。



话这么说,我的心还在不安分的狂跳着,我三两句打发了老魏,拿着手机幻想着。



07

我想我忘不了那一天,11月2号星期六晚上11点多,姜泰现主动找了我。



他说“我和崔范奎在一起了。”



“什么时候”



“初三暑假就在一起了。”



“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呀?姜泰现你够不够哥们?”



“我这不是害怕你对同性恋和他有偏见吗……”



“不过看你对他没什么意见,我才决定告诉你,看在我这么诚实的份上,别疏远我行吗。”



“kk我说你怎么老提他。”



“姜泰现我尊重你的意见呢,咱俩九年哥们这算什么?”



“2020自由恋爱,在你心中我就这么古板吗?”



“恭喜你脱单了。”



“啪。”

泪滴从我脸上滑落到手机屏上,晕开一片。



心如绞痛,我把头埋进枕头里。



他主动加我,只是因为我和姜泰现关系好。

他放学会和我一路只因为我和姜泰现一路。

他对我好,只是害怕我对他有意见,从而反对他和姜泰现在一起。

他想多了,我虽然和姜泰现关系很好,但不至于阻挠两个人在一起。



我盛大的暗恋被强行画上句号,我突然有些埋怨崔范奎做出一个个让我误会的举动,嫉妒姜泰现轻而易举的获得我渴望已久的喜欢。



我拿出手机,点开崔范奎的空间,发觉他锁着的空间对我开放了,空间里全是两人各式各样的自拍,崔范奎整个人巴不得贴在姜泰现的身上。



评论里只有几个人点赞留言,我都认识是崔范奎的好朋友。



我终于知道,我真的是自作多情。



08

我一留意才发现姜泰现对崔范奎很好。



体育课下完课,两人并肩坐在主席台上,崔范奎和姜泰现说着什么,之后自己却笑倒在姜泰现的怀里。姜泰现一脸宠溺地看着他,用身子替挡着风。



“你先把衣服穿上。”

“不要,太热了。”崔范奎将下巴放在姜泰现的肩膀上。

“不行,风一大吹会感冒的。”说完拿出衣服外套披在崔范奎的身上。

“嘻嘻,我男人真贤惠。”

姜泰现笑着不反驳,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崔范奎一愣,接着用头蹭着姜泰现的肩膀。



“泰现,我想喝水。”

“喝我的,你的凉。”



他们一个活泼,一个沉稳,像两个半径不同的半圆却完美契合在一起。



崔范奎笑的很甜,姜泰现一直盯着怀里的他,抬起一只手,替他轻轻扇风。



照片中的故事好像上演了,我忍不住拿手机拍了一张,动作太过于明目张胆被两人察觉到了。



“来来来,给我看看。”崔范奎接过手机,他知道了我已经知晓两人谈恋爱的事,与我便更不加拘束。



“可以啊,拍的不错。”



“毕竟是抓拍,抓拍自然。”



他们的甜蜜就是那么简单自然。



09

果不其然,我在周六朋友圈看到了那张照片,赞少的可怜,也就两三个。



我没有在意,下楼准备随便走走,没想到碰上了崔范奎。



他看到了我热情的和我打了打招呼。



他总是那么美好。



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

“我?我来取快递。”他指了指怀里的纸盒“就上次我托你给我买的。”



“啊哈,那条发带。”



“嗯,他生日快到了,我想送给他。”



“真贴心,我还没准备呢。”我突然发现我看他阴别人笑得那么幸福时,心里没有了当初的难受。



“对了,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
“哦?”



“你为什么喜欢批量删好友啊?又为什么留下了我?”



“这说起来可能有一点点自恋……”崔范奎不好意思的说“其实我不怎么喜欢给人留念想了,而且留着也没用。”



“其实有很多人当初口口声声说喜欢我,知道我性取向后都觉得我是变态。”



“所以,我就直接删了。”



“留你是因为……小现不让我删你的。”



“姜泰现?”这个答案让我出乎意料。



“嗯,再说了,我也觉得你不是那那种有性别歧视的人!”崔范奎又露出他的招牌微笑。“果然,我没看错人。”



“现在回想起来,怪不得我总感觉你在和我套近乎,原来你是在和我这个亲朋好友刷好感度。”



他一愣,不好意思的点头。



我们没有聊很久,回家路上我拿出手机给崔范奎的朋友圈点了个赞。



10

姜泰现生日那天,包括我和崔范奎来六个人。



他当着所有人的面亲了崔范奎,众人一愣,接着又欢呼起来,包括我。



之后的蛋糕没有用来吃,而是用来抹人脸上,其他五个人都是男生,有意无意让着我,一趟下来,我脸上几乎没有蛋糕。



崔范奎拿出一个勺子,充当麦克举到我的嘴边问“优胜者,你有什么感言吗?”



我看着他一脸蛋糕,只剩一对眼睛,我不禁笑出声来,接过勺子说道“那我这个走后门的就说两句吧。”



“我和姜泰现认识九年了,在初中虽然不在一个班,但他还是很照顾我,上了高中也一直辅导我的学习,还有……很多事我都想说一句谢谢。”



我和他对视一眼,没说什么,一旁的崔范奎嘟着嘴,似乎在不满着姜泰现和其他女生有了其他小秘密。



“还有崔范奎,谢谢你。”



“诶,我?”突然被点到的崔范奎不知所措。“谢我干什么?”



谢谢你能出现在我的青春期中,留下一道划痕。



“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啊。”



“那有什么,你人这么好。就算没有小现我也会……姜泰现你别掐我啊!”



看着两个人的小互动,小吃醋,我不禁笑出声来。



那天晚上崔范奎发了一张七人的合照,我留下了一句长长久久,无论是友谊还是他们的爱情。



11

之后……



之后我去了文科班,他俩去了理科班。



偶尔碰上会打个招呼,可交集越来越少了。



我的戏份在他们两个人的爱情线终于完结。



但他们的故事,我相信还是未完待续。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