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学家2510

海盐味年糕

【穿书x娱乐圈】姜直男太难攻略【03】

拖了这么久,我终于又来更新了……

阅读愉快,如果能点个红心蓝手留个言就谢谢你了!!


03

  崔范奎表示非常疑惑,因为姜泰现最近总找他给他讲剧本。
  奎:这意味着我的好感度是不是很高?
  系统:你在想peach才百分之十。
  那天天找我干什么,单纯讲剧本?
  “范奎哥?”姜泰现碰了碰在一旁发愣的崔范奎。“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呀?”
  “什么……听了呀……”崔范奎努力回忆原文中的场景,虽然不记得细节,但内容还是很清楚的。
  “这场是我和凌艾的对手戏?”
  “反射弧有点长啊哥……”姜泰现无奈的说着。“刚刚在想谁呢?”
  “……我说想你你信吗?”
  “我真人都在这里了有什么想的?”
  可我对你图莫不轨啊你清醒一点!
  一旁的凌艾已经开始做准备了,她今天穿了一身西装,搭配上了一双高跟鞋。
  看着这双高跟鞋,崔范奎的记忆入洪水一般涌过来,即使细节记得不清楚,但是这么关键的内容他不可能忘记。
  原身崔范奎和凌艾拍戏时,凌艾私自加了动作紧紧拉住了原身崔范奎的手腕,原身崔范奎便轻轻用力从她的手中脱离出去,没想到她居然直接摔伤了脚腕。
  简单来说就是想借题发挥。
  原身崔范奎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凌艾就直接来了一句。“没事范奎哥不是故意的。”
  这话听起来像是为崔范奎开脱,但这样其实也为崔范奎定了罪。
  现在的他知道了之后的剧情,但是想让文章继续发展下去,凌艾还要摔伤。
  可是这么一摔,她又那么一讹,之后的好感度就很难刷了啊。
  小小范奎,大大烦恼。
  可他之前也不是增添过原来书中没有的内容吗??增添和改编……差不多吧???
  “范奎哥,范奎哥?”姜泰现再一次戳了戳崔范奎,不满的皱起眉头。“你怎么总发呆啊?还是说只有和我说话的时候喜欢发呆?”
  系统【警告:被攻略对象好感度有下降趋势。】
  “没有没有!我就是最近太困了!”崔范奎摆摆手说道,好不容易刷到十,不能忘下跌啊!!!!“你可别乱想,我和你说话的时候,我怎么会发呆呢?”
  你可是姜泰现啊……你可是我喜欢的那个人啊。
  “准备开拍了,崔范奎出来准备一下!”崔连准简单收拾完器材之后便招呼道。
  “算了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”崔范奎再一次露出了他演戏前的必备表情:视死如归。
  “我都教你这么久了,你还是这么的紧张吗?”姜泰现一只手搭在崔范奎的肩上,轻声问道,有一种安抚的意味。
  本来不是特别紧张的,但是你这么一来,我就紧张了呀……
  “姜泰现。”崔范奎深吸一口气,正色道。“无论等会儿会发生什么事情,请你相信我。”
  “怎么了?”
  “没什么,我就随便来了一句。”崔范奎摆摆手,姜泰现是一个典型的理性主义,也就是一会相信眼前看到的东西。
  “……好。”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,姜泰现也认真的回应了一句。
 

  “你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总是这样?”凌艾流出一滴眼泪,不停的询问着一遍又一遍。
  “不为什么。”崔范奎整理了一下衣着便准备离开。“我还有事情,我先走了。”
  “不!你不能走!”凌艾一下子拉住崔范奎的手腕,让崔范奎无法动弹。
  这个就是原来剧本中没有的东西,原身崔范奎单纯的以为凌艾是为了效果加的动作,于是也没多想,便顺着她的意思一拉,没想到造就了最后的悲剧。
  现在已经知道了后果了,他又怎么能顺着这个邪恶女配的意思?
  凌艾看着无动于衷的崔范奎,不仅有一点慌张,她没有想到崔范奎居然没有动作。
“凌艾想什么呢?松手!”崔连准看着连忙招呼道,凌艾看着导演的示意,没有办法自己便松开了手,崔范奎也按照剧本离开。

  “不错,很好。”崔连准满意的点点头“凌艾刚刚在想什么呢?拉那么久的手?”
  “有点愣神了,抱歉。”
  “没事。”崔连准走向摄影师的位置招呼大家看刚刚的片段,而崔范奎还是没有缓过来刚刚的剧情。
  改变剧情,这么简单吗?
  系统【……请宿主不要掉以轻心。】
  系统突然发声道,让崔范奎更加紧张。
  “小奎啊,想什么呢?过来一起看呢!”
  “啊,哦。”崔范奎摇了摇头,算了,既然都这么改编完了,那就继续这么过吧。
  崔范奎走到镜头前,观察着刚刚的表现,不得不说经历过姜泰现一对一辅导之后,他的演技有质的飞跃。
  果然他还是那个一点就通的小可爱!
  崔范奎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孩!
  崔范奎这么想着,没有察觉到另一个人的靠近,直到闻到浓烈的香水味,他才反应过来,凌艾在他的身边。
  “范奎哥拍的不错啊!”凌艾露出她标准的甜美笑容。
  他看着商业吹捧的凌艾,礼貌的回应了一句。“谢谢你啊……”
  “这有什么啊!本来就是啊~”
  崔范奎两手都支撑着桌子,面对凌艾靠过来的身子,他下意识的避开。
  似乎是恍惚间,他看到凌艾冲他笑了。
  没有了支撑点的凌艾顺势一倒,一声尖叫引起了剧组人员和经纪人的注意。

  “……范奎哥不是故意的,你们不要怪他!”
  “你知道我们凌艾身子多贵吗!脚伤了要损失多少通告。”她那娘娘腔的经纪人指了兰花指叫骂,还瞪着崔范奎。
  剧组人员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眼神中一直透露着对崔范奎的不满。
  好好的一个实力派小鲜肉,先是一直演技掉线拖慢进度不说,现在还连累到女主……
  崔范奎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  似乎以他为圆心,周围的所有人没有人信任他。
  一个人点火,其他人扇风。
  他突然想起了书外的世界。
  那时候因为一个新人奖,有多少人忽略着他的努力,忘记他纯新人的身份,不顾一切的用最刺耳的语言叫骂着。
  他才二十,他也害怕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。
  书中该发生的故事永远会发生,他永远无法避免这些事情。
  那……是不是姜泰现也会如书中所写一样,不会喜欢他。
  系统刚刚明明提示过了,让他不要掉以轻心,他怎么就没听进去呢……
  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却抵到一个有力的胸膛中,身上淡淡的薄荷香让他突然安心。
  那个人声音不大不小,却能让所有人听清楚。
  “我相信他。”
  崔范奎突然想起来,他看着恶评心情不好的那天晚上,这个比他小却比他成熟的男孩子,搂着他同样说了一句。
  “你不是那样的人,我相信你。”
  
 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